1.28.2009

高速處理器能提高網速否?

專欄作家莫博士就有關電腦和其他電子設備的常見技術問題答讀者問。

問:我計劃買一台新的筆記本電腦﹐主要用於上網和收發電子郵件﹐不玩遊戲。銷售人員建議我購買處理器速度快的電腦。買一台處理速度更快的電腦有助於提高我緩慢的DSL連接速度嗎?

答:同你的舊電腦相比﹐任何新電腦﹐哪怕只是那種配備中等速度處理器和圖形系統的電腦﹐加上更先進的內置網絡部件後﹐它的上網速度都會更快。這是因為打開網頁等工作的速度會加快﹐無論家中DSL接入速度如何﹐電腦都可以更好地加以利用。但即使是最快的處理器也不能讓你的DSL速度本身變得更快。為了實現這點﹐你需要付費從現在的提供商或其競爭對手那裡購買更快的服務。

問:我的Quicken理財軟件能在Mac電腦上運行嗎?我如何能把2007版Quicken數據從戴爾電腦轉移到Mac電腦?

答:市面上有Mac版的Quicken﹐可以將你的數據從Windows版Quicken中輸出﹐然後輸入到Mac版中。但由於兩個程序的後台存在很大的差別﹐因此這個過程既費力﹐也容易出錯。因此﹐對於改用Mac電腦又要使用Quicken的人來說﹐我建議在你的Mac電腦上安裝Windows﹐繼續使用Windows版本的Quicken。如果你一定要輸出﹐你可以在quicken.intuit.com上找到指導。點擊“支持”(Support)﹐再點擊“2007 for Mac﹐” 然後搜索關鍵詞“轉換”(convert)。

引用來源:WSJ.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