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網易和暴雪將成立合資公司 雙方5:5分成


《每日經濟新聞》獲悉,暴雪娛樂旗下的星際爭霸II,魔獸爭霸III:混亂之治,魔獸爭霸III:冰封王座,以及為上述遊戲提供線上多人互動服務的戰網平臺在內地的獨家運營權,將授予網易的關聯公司上海網之易網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網易和暴雪娛樂將成立合資公司,主要負責在中國多城市內搭建伺服器,為國內玩家提供遊戲的戰網,並提供遊戲運營的技術支援等服務。”昨日,網易互動娛樂有限公司一位市場部公關經理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出於商業原因考慮,他暫時不能答覆合資公司註冊資金等敏感問題。

但據行業內消息,按照雙方協議,網易公司必須在第一年完成2000萬美元的銷售額,雙方的分成比例大約是5:5分成。不過,網易和暴雪並沒有對這個傳聞進行證實。網易方面僅表示,網易對星際爭霸II的運營權,將從其在內地正式商業運作開始,為期3年。另外雙方可以自願續約1年。並且上海網之易公司將在3年內支付依收入額計算的版稅,而網易公司將分階段支付一筆運營費,並且為與合資公司有關的特定付款以及經營支出提供資金及擔保。

據瑞信報告分析,合資公司將提供長期的積極的回報;其次通過合資公司,網易將學習到暴雪的經驗,並改善自己的遊戲開發團隊;另外暴雪的遊戲將為網易的門戶、博客、電子郵件帶來新的用戶,併為網易的廣告業務起到推動作用。

作為目前全球最著名的遊戲生產商之一,暴雪娛樂還提供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線上遊戲服務戰網。但在中國,本土戰網巨頭浩方公司的對戰平臺似乎更合玩家的胃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