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8

[IDF] 2050年前,機器的思考能力將追上人類?


到了2050年,人腦將退化到只會拿蘋果的水準!? (圖片來源:Intel)

在舊金山舉行的IDF(英特爾科技論壇)第三天,Intel技術長Justin Rattner在一場主題演講中說明,科技將如何在西元2050年前拉近人類與機器之間的距離。

Justin Rattner的預測,是根據社交互動(social interaction)與機器人學(robotics)將有的巨幅變化,以及未來電腦感測真實世界能力的大幅提升。他還說到Intel也已經開始研究人機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並檢視其對未來運算的衝擊。

「科技將以指數速率加速進步,甚至就在不遠的將來,機器的思考能力將追上人類」,Rattner如此說道。

但他可能忽略了另一個因素,由於科技的發達,人腦跟身體行動力也可能會以指數速率退化,到了2050年,會不會跟演說中展示的機器手臂一樣,只剩下拿蘋果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