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8

微軟以新版IE瀏覽器應對Firefox競爭

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的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最新測試版週三亮相﹐新增了一些隱私和安全功能。微軟此舉是為了迎戰來勢洶洶的Firefox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8讓用戶在保留或清除其網上瀏覽紀錄、“cookies”及其他數據方面獲得了更大控制權。它還新增加了一個被稱做“加速器”的瀏覽工具﹐憑借這一工具用戶可以在網頁上選中某些文字﹐然後用瀏覽器所具備的多種功能來處理它﹐比如將其作為關鍵詞交給不同的搜索引擎去搜索﹐把它翻譯成其他語言﹐或是顯示出文字內容所對應的地圖。

今年早些時候﹐微軟針對網頁開發人員發佈了這一新瀏覽器的測試版。週三正式發佈的版本所有用戶都可下載。

分析師們說﹐微軟要想保持自己的競爭力﹐更新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勢在必行。雖然這家軟件巨頭在瀏覽器市場的佔有率仍然是最高的﹐但許多人認為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技術近年來已顯陳舊﹐而由非贏利機構Mozilla Foundation開發的瀏覽器Firefox已經對Internet Explorer構成了真正的挑戰。

據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稱﹐微軟在瀏覽器市場的佔有率為73%﹐而Firefox的市場份額為19%。不過微軟的市場領先優勢近年來已有所減弱﹐僅僅4年前﹐它在瀏覽器市場的佔有率還超過91%。除Firefox外﹐蘋果公司(Apple Inc.)的Safari瀏覽器也日益成為微軟不容小覷的競爭對手﹐該瀏覽器的市場佔有率已經達到6%左右﹐蘋果公司Macintosh電腦的旺銷對此功不可沒。

Firefox今年6月新推出的版本提振了它的市場人氣。在該版本發佈後的24小時內有800多萬人上網下載了相關程序。Mozilla負責工程事務的副總裁麥克•謝弗(Mike Shaver)說﹐該機構正在不斷改進Firefox﹐以顯著提高其瀏覽速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