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熱門惡意網址誘餌:油價和美國大選

趨勢科技發表垃圾郵件分析報告,指出有害連結的垃圾郵件多使用熱門新聞話題來引誘民眾點選,如美國油價議題、美國大選。

趨勢指出,有害連結的垃圾郵件多使用如美國油價議題、美國大選、奧運停辦、美國幼童健康及好萊塢女星影音檔下載等流行的主題。點選郵件中的有害網址後的共同現象會被植入木馬下載器 (downloader),讓駭客可隨心所欲的透過它植入其它病毒或散發垃圾郵件。 網址URL中以 r.html、main.html、news.html 、start.html 、 begin.html、 about.html 、viewmovie.html、cennib.html 、 hot.html、Viewmovie.html、live.html等為結尾的十一類網址高達80%都會被導向惡意網站下載惡意程式。


趨勢表示,此種型態的攻擊在於合法網站遭入侵並用以大規模散播惡意內容,且面對藏身於合法網站中的.html網頁與 .EXE 惡意檔案一般民眾是難以分辨其中是否藏有惡意程式,一旦點選,不僅自身電腦受害,還會成為散發垃圾郵件或其他網路攻擊的跳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