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谷歌聯合Verizon無線進軍移動搜索


美國最大的無線通信運營商之一Verizon無線公司近日表示,已經與搜索巨頭谷歌達成了一項移動搜索合作協議。根據合作協議,谷歌將成為Verizon手機中的默認搜索引擎,雙方將共享廣告收入分成。

兩家公司均未透露雙方的廣告收入的分成比例。尼爾森移動提供的數據顯示,Verizon無線擁有3600萬用戶,其中有1300
萬使用移動搜索服務。

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表示,移動搜索廣告市場規模目前仍然很小,預計今年相關廣告支出僅為2.44億美元。但運營商和互聯網公司認為,移動搜索廣告將是未來增長迅速的領域。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目前谷歌若想在搜索市場獲得更多份額,就必須依靠移動搜索,因為它具有更強的針對性。

市場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研究報告稱,2013年全球移動搜索服務的年收入預計將達到48億美元。雖然與移動搜索服務有關的數據收費產生的收入遠遠高於移動廣告目前的收入,但是,隨著新興的移動廣告市場的成熟,這個差距在未來五年裡將逐步縮小。本地搜索服務最受廣告商的歡迎。從2008年至2013年,本地搜索將吸引40%的移動搜索廣告開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