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8

杜拜塔


如果世界上有一棟建築物當得起「睥睨天下」一詞,那非杜拜塔莫屬。自 2004 年九月開始建造以來,它已經一步步將所有建築物高度紀錄踩在腳底下,包括世界最多樓層建築(前保持者芝加哥希爾斯塔)、世界最高可站人樓層(前保持者台北 101)、陸地上最高自由站立建築(扣掉用纜繩固定的建物,前保持者多倫多 CN 塔),和在今年四月,世界最高的人造建物(前保持者北達科塔州 KVLY-TV 電台天線)。當然,這一切只是跟據目前的高度計算的,正式的紀錄還是要等到完工之後才能確立。

杜拜塔完工之後的總高度至今仍然是個謎,但一般認為應該在 800 公尺出頭。屆時杜拜塔將有 160 層樓,最下面的 37 層樓是由 Giorgio Armani 親自設計的 Armani Hotel,再往上從 45 到108 樓是私人住宅(據說八個小時就銷售一空),剩餘的樓層則是商用辦公室。觀景台在 124 樓,大約離地 440 公尺的地方,而高達 200 公尺的尖塔則會裝上各種通訊、發射裝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