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華爾街:谷歌王國已經出現了第一道裂縫


在過去的6年中,谷歌一直是最炙手可熱的高科技公司。谷歌不僅僅完全主宰了搜索引擎業務,還成為了硅谷的新偶像。谷歌發布的每一款β產品都引起了許多關注,都能夠給Web和通訊領域帶來一場革命。

盡管股價已經遠低于最高點,谷歌仍然維持著無敵的光環。市場分析機構comScore上周發布的最新數字顯示,谷歌進一步擴大了在搜索市場上對雅虎和微軟的領先優勢。雅虎和微軟之間的收購反收購拉鋸戰只是進一步證明了這一觀點:谷歌作為領先的高科技公司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

但沒有一家公司能夠永遠立于不敗之地。即使是現在,谷歌王國已經出現了第一道裂縫。盡管谷歌還遠沒有“墮落”到被打敗的那一步,但該公司的領袖地位卻將首次面臨真正的考驗。

能否應對未來的挑戰將決定谷歌能夠在多長時間內維持其主宰地位,以及它是否能夠維持其自由和理想的創新文化。谷歌未來將面臨更大的壓力。

由于在搜索領域具有支配性地位,谷歌目前仍然是財源滾滾。大多數分析人士仍然看好谷歌股票,分析人士預計谷歌股價將攀升到620美元。

要搞清楚谷歌為什麼會繼續增長並不困難。谷歌高管看到了海外廣告市場的巨大商機,他們預測手機搜索將有可觀的增長,並相信谷歌能夠獲得越來越多的廣告營收。

許多其它公司已經證明,僅僅營收增長不足以讓投資者滿意。對公司發展前景的預期也很重要。在華爾街看來,7月份谷歌王國就出現了第一道裂縫,當時該公司宣布第二季度營收增長速度有所放慢。

本月早些時候,谷歌稱對AOL 10億美元的投資已經貶值,估計需要減記資產。這筆投產損失對于谷歌而言並非是毀滅性的,但卻承認該公司出現了失誤,可能會引發投資者對公司管理層的尖銳批評。

沒有留言: